欢迎访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乐教乐研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红色管理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适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之际,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共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工委支持、红色管理研究所和北京纵横红色管理咨询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红色管理高峰论坛”于2019年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中关村会议中心举行。出席论坛的有在军队和地方担任过负责工作的老将军、老领导,有长期从事党建理论和管理理论研究的知名学者,有来自全国党校高校干校的专家教授,有运用红色管理在经营方面取得显著业绩的企业家,以及全国热爱和参与红色管理研究、传播、应用的各方人士350余人。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物产中大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弟财老师、马院教研室主任赵效萍教授、马院专任教师应丽卿老师、姚硕老师、物产中大管理学院管娜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新时代与中国红色管理——从管理视角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论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崛起面临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为背景,聚焦新技术引领下的经济社会转型和产业变革,探索企业走向未来的管理方式和成长路径,深入研究红色管理在实践中的创新发展,总结交流各行各业运用红色管理取得的新鲜经验,进一步扩大红色管理的社会影响,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支持、研究、应用红色管理,让红色管理助力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在嘉宾发言环节中,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东、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局主席常德传、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荣誉资深研究员周卫国、红色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简振新四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从数字时代的新管理,怎样做好国有企业,新加坡学者谈红色领导力和红色管理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与会人员分理论研讨和管理实践两个分论坛,分别以“红色管理与党的建设”以及“红色管理在实践中的创新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互动。我校梁丽华教授、李弟财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与会的老师表示,此次的参会学习收获良多,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中我们要把自己的所学、所得应用到实践中,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文:姚硕/图:梁丽华)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