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院召开《道德经》专题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鲍旦颖、杨兴江     时间 : 2019-01-15

    115日上午,马院于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道德经》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特别邀请浙江华顶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道教学院道学经典讲师王道林,为马院全体教师主讲《道德经》,并聘请其为我校特聘德育导师。会议由我院院长梁丽华教授主持。宣传部陈红松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王道林老师分别从其个人学习《道德经》经历与体会,如何阅读《道德经》及《道德经》与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三个方面开展论述,其强调:《道德经》是通过各种类比解释说明道为何物,而道其实不可言说,需要阅读体悟。《道德经》根植于我们思维,现在很多理论、政策、学说都有受到《道德经》的影响。阅读《道德经》时,不要将之复杂化,其中的很多道理对我们工作生活均很有启发。

    随后,与会老师纷纷发表自身学习体会,并就几点疑惑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获益匪浅,日后将努力研读《道德经》,体悟先人智慧,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鲍旦颖 图/杨兴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