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黄春麟副校长给马院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5-28

    52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莅临马院讲授专题党课,并结合思政研究及课程思政相关内容与马院教师开展深入探讨。

   黄春麟副校长主要从为什么进行思政研究、从哪些方面切入研究及思政研究有什么样的方法与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党课讲授。在为什么进行思政研究方面,他表示思政课既是大事也是难事,要强调思维方式的变化及对当前热点难点问题的解读,给学生正面的回答;在从哪些方面切入研究方面,他强调研究要注重选题与成果形式的呈现,研究成果要可信服、可共享并能进一步升华,同时鼓励大家依托专业,进行接地气的跨界研究,和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纵深研究与教育的结合点;在研究有什么样的技巧方面,他从从数说、引说、传说、美说、超说“五说”入手,并引用毛泽东经典语录,鼓励老师们拓宽学术视野,抓住课题申报关键点,实现整合与超越。

   随后,与会老师依次就黄春麟副校长的讲授发表个人体会与感受,并就上好思政课与做好思政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文/图鲍旦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