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速递

“重温浙江革命史,践行宗旨守初心”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九十八周年,重温浙江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6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前往浙江省博物馆杭州武林馆区,重点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浴血奋斗取得浙江解放的光辉历程。马院教师石华玲是本次参观学习的讲解员,她在浙江省博物馆做志愿者已六年有余。

浙江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国共产党“一大”最后一天会议在嘉兴南湖举行,庄严宣告了党的诞生。1922年9月,浙江各地陆续建立了共产党组织,浙江革命从此如同星火燎原,势不可挡。我们在“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馆久久驻足,整个展厅分为“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五个部分,内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以模型展示、影像播放、场景再现等多种手段,生动再现了浙江革命历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石老师的精彩讲解更加深了我们对浙江革命斗争和革命精神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新生活的来之不易。

同时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郑芝玲老师带领下,在展厅之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老师们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后我们参观了省博的镇馆之宝,感受了传统历史文化的魅力。

作为新时代的马院教师,我们将坚持以史为鉴,坚守党员初心与使命,将参观学习体会化作课堂教学案例与素材,进一步讲好浙江故事,传承延续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图 鲍旦颖)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