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9-1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31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91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    


 

                                                                                                                                                                                                                                                                                                                                                                                                                                                                                                                                                                                                                       
        党支部书记赵效萍老师主持会议。她首先强调了作为党员和思政教师学习党史和党的最新理论的重要性,号召我们从自身出发,牢记师者的使命,树立崇高的职业责任感,主动查找自身在思想、理论、言行方面的不足,积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应丽卿、谢嘉梁、石华玲、陈繁、朱雪、孙伶俐从暑期赴井冈山的主题教育实践研修感受出发,结合自己理论学习的体会,分享了各自的所得所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赴井冈山的实践研修,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净化了心灵,明确了初心,也汲取了更多的政治营养,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杨兴江、晋国群从暑期参加浙江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的感受出发,谈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多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并主动运用到教学中,以提高我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姚硕、李继冉分享了暑期赴北京理论研修的心得,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该有自我革命精神和强烈的问题意识,拓展教学的深度与广度,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罗献明、王蓓、杨茜在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纲要》等理论材料后,表示要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去,让学生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梁丽华院长从自己的家庭故事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她及其家人的家国情怀。她认为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责任重大,要以身作则,脚踏实地,以自己的生命质量影响他人的生命质量。  

最后,郑芝玲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认为我们作为思政老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理论修养,以问题意识作引导,着重分析学情,提升学生的获得感。  

此次理论学习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会者均感到收获颇丰,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图 孙伶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