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速递

走进特里尔 走近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丽华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新时代,新要求,新奋斗,全国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丽华院长与我们同学分享了她在德国研修时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有所启发,有所感悟。  

 

在党课开篇,梁丽华教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115号上午,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中提出“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这一观点令她很是深刻。梁丽华教授指出这和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这一理念很相似,并以此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学习阐述了自己通过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即马克思主义的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其间,梁丽华教授还给我们分享了她在德国拍摄的一些照片,并通过所拍摄的照片介绍了马克思一生的经历。马克思出生于1818年,诞生在特里尔小镇。至今德国还有一所大学以马克思家乡命名——特里尔大学。  

在课程中,同学们提出对马克思的爱情故事很感兴趣。于是梁丽华院长便为我们介绍了马克思的夫人——燕妮。老师说马克思的夫人,燕妮在当时是位美丽的小姐,许多青年才俊追求她,但她偏偏为马克思的才华所折服,成为了他的夫人。燕妮夫人对于马克思来说不仅是爱人,还是他的战友。她不仅对他的事业十分理解,而且还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他。马克思的一生是艰苦又伟大的,他先后经历三个孩子的去世,又加上当时社会的不理解,给马克思的生活带来无比沉重的压力。但尽管如此,他笔下的言辞依旧锋利,从不退怯。  

 

马克思出生故居照片  

在党课临近结束之前,梁丽华院长提出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党课结束后,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有新的了解和体会。对马克思的印象不再是留着大胡子的老人,而是一位可敬可亲的伟人形象。  

供稿人:叶剑英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