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禹文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12-05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名单,浙经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禹文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展示中荣获一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比赛分为各省思政课教师遴选组队、全国网络专业评审筛选、现场教学比赛共三个阶段,历时4个多月,涉及本科、高职高专、研究生三个序列中的8门课程。全国共有7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选“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推荐教师。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入围教师的教案和教学视频进行网络评审,确定入围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教学展示”教师共200人。

现场教学展示采用抽签决定出场次序和讲课专题,进行 10 分钟教学展示,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尹禹文老师最终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突出位置加强建设。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支持,在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了马院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此次教学活动展示获得全国等奖,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建设和改革创新的成果。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次获奖为新的契机,认真总结推广获奖教师的经验,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鲍旦颖 图/石华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