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速递

“战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绿韵思政全面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战役情-绿韵思政”专题活动,通过“绿韵课堂”、“绿韵云班”、“绿韵心声”三大主题,结合线上线下平台,全体教师共同助力抗击疫情,使学生们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抗击战”。

“战疫情——绿韵课堂”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抗击疫情特别时期“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准备网络课堂,并在课程中融入“抗击疫情”专题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本次疫情。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第一堂网络课上,赵效萍老师并没有进入新课,而是借用毛泽东《七律 送瘟神》的诗歌引出疫情的话题,告诉学生中国共产党历来关心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新冠肺炎全国统筹部署,援助重灾区,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一会打赢这场战役。

“他们是谁?”杨兴江老师的课堂上,大家正兴致勃勃的围着四张医护工作者的照片讨论。让杨老师没有想到的是,标准答案“钟南山”出现在了所有人的回答页面上。疫情让这些幕后的抗疫战士成为了全国人民的英雄。

尹禹文老师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层层递进向学生们讲解了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告诉学生们在尊重生命的同时,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也更加了解国家的强大和团结。

《高职生心理健康指导》作为心理必修课,在这个特殊时期,更显得必要和重要。心理中心的教师们针对疫情期间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调整授课内容,加入疫情防控心理知识和自我调适方式,有效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心态,合力抗击疫情





“战疫情——绿韵云班”

为缓解抗疫期间的心理问题,做好人文关怀,提高广大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号召全校师生召开“共筑‘心’防 携手抗疫”线上心理主题班会,作为班主任们的马院老师自然不能落下。

梁丽华老师担任梦想创业学院P800319班主任,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关心着每一位学生,她通过钉钉召开视频主题班会,与同学们逐一对话,引导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两个小时的班会在全班同学响亮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助威声中圆满结束。

鲍旦颖老师担任的是财会金融学院P511218班主任,她发挥自己的优势给学生们做了一首打油诗“春暖花开会有时,足不出户的坚持;网上谣言乱纷纷,坚守初心不乱跟;网上教学任务到,调好闹钟莫焦躁”,将疫情防护的要求用简明易懂的话语告诉学生。




  杨茜老师担任的是数字信息技术学院S602219班主任,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杨老师班共有三名同学在当地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学子的爱国心。在谈到如何预防病毒时,学生们纷纷给出了“金点子”,诙谐中带着人生哲理,让杨老师感慨“一次灾难让孩子们加速成长了”。





“战疫情——绿韵心声”

用原创抒发感情,用声音打动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仇婷、陈繁、俞琰三位老师创作了诗歌《武汉,加油》、《致敬伟大的普通人》、《逆行者》,用声音助力武汉。诗歌从武汉疫情、白衣天使、普通民众三个角度出发,描绘疫情中的种种人物,至情至性。陈繁老师在武汉求学了四年,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疫情爆发武汉告急让她对自己的母校和朋友充满了担忧。仇婷老师和俞琰老师初为人母,孩子的诞生让她们更感生命的不易与珍贵。





(文)俞琰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