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育人先育师,上好复工复学教师“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青雁学堂”开讲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5-25

    复学在即,战“疫”仍在继续,为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做好教育厅和学校要求的开学第一课,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青雁学堂开讲,浙江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显理教授作了“发挥制度优势 凝聚中国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报告,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陈专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教授从中外疫情数据对比开题,提出“中国做为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为何疫情防控远胜于西方发达国家?”的疑问,在大量生动事例的印证下,概括出: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英勇奋战和牺牲奉献、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汇聚起的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五个方面。在每一个观点的讲解中,郑教授都结合了最新的时政,观点鲜明、事例生动、讲解细腻,引人入胜。

    讲座最后,郑教授引用恩格斯的观点“像你们的民族那样的伟大民族,是经得起任何危机的。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指出多难兴邦,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是要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认为,郑教授的讲座视野宏大,内容丰富,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给思政课的教学提供了很好的资料,不管是教学内容还是工作态度都值得我们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表示:郑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带领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领导、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人民的认识,更让我们懂得了党员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们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带来的历史启迪和发展机遇,做合格党员,成育人先锋。

    青雁学堂是马院总支党员教育的理论平台、专家引领的学习平台、教科研交流的成长平台,将继续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育人队伍中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