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期“青雁学堂”开讲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5-25

519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秀霞教授与马院总支的党员们分享“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主题报告:一、满腔热枕、传道受业;二、倾注爱心、无私奉献;三、以身示范、耕耘快乐;四、付出艰辛、收获感动。

王秀霞教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提名奖、中国好教师、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霞姐”、“秀姐”。作为专职教师,她用学识启迪思想,用关爱触动心灵,用激情引领行动,用快乐陪伴成长,用信仰照亮人生。怀着一份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热爱的“情怀”,她始终坚守教育的第一线,坚持“用心用情用功”做教育。

面对新时代高职学生的特点,王教授提倡“互动式教学”,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实现互动式教学?王秀霞教授提出三种方式:“针对教学内容进行互动化教学设计”、“采取一些小的技巧促进互动”以及“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互动”,并在每一种方式中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

王秀霞教授的报告精彩、管用、令人震撼,让大家收获满满、钦佩满满、信心满满。校组宣部长陈专说:“王教授以自己的行动、专注、仁心和责任践行了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思政课教师的标杆,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期待和要求,像王教授一样无愧于党的教育事业,无愧于思政课教师的光荣称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