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助人有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二期学习沙龙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5-28

    5月22日下午14:00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黄泽楼2214教室举办了 “助人有术”学习沙龙。本期学习沙龙的主题是“帮助当事人探索情感的技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和各分院心理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首先由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刘意老师分享《助人技术》第七章 “帮助当事人探索情感的技术”的阅读心得。刘老师主要介绍了“情感反映”技术的目的、用途、如何进行情感反映以及何时使用情感反映技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献明老师补充介绍了“情感表露”和“针对情感的开放式提问”技术。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以常见的辅导对话片段为例,大家一起讨论如何使用情感探索技术。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一起观摩《扪心问诊》中的模拟咨询视频,大家围绕视频中所使用的技术进行了讨论。

    “助人有术”系列学习沙龙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起,两周一次,旨在通过视频观摩、书籍阅读和交流讨论等形式,帮助心理辅导员掌握心理辅导中的基本技能,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本次是系列活动的第二期,第一期学习沙龙由商贸流通学院莫鸿雁老师介绍了帮助当事人探索想法的技术。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