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崇学大讲堂

用延安精神激励经院学子——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作客第17期崇学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3日,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作客第17期崇学大讲堂,作了题为《用延安精神来激励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主题讲座。

   骆光林结合自己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学习经历,阐述了以“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涵的“延安精神”,以及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7种原生态精神的实质,指出“延安精神”在当代不仅没有过时,而且最需要弘扬!要把“延安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如何将延安精神在校内落地?骆光林认为,一要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学生;三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如何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骆光林呼吁同学们要向张思德和雷锋同志学习,学会做好事,学会做好人,一要有理想和追求,二要有良好的心态,三要务实,四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五要注意锻炼身体。他勉励同学们:“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并希望学子踏上工作岗位后能做到:“努力工作,善待自己,珍惜生命,享受人生”,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讲座由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张芦军主持,全校近30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讲。

(文/陈红松 摄/谢一岚)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