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乐教乐研

新生开学第一课校领导进课堂听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8:00,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在院办主任程余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陪同下来到1208教室与S602119网络、S602219网络新生班一道听了一堂“青春靓丽”的思政课。

此次授课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茜,授课主题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绪论部分“我的大学我做主——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杨老师从在浙经院遇见你真好和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两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校领导在听课过程中认真做着记录,边听边看,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准备、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骆书记就教师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的掌握、教学方法的运用和课堂气氛的调动等与教师做了交流,对杨老师结合班主任工作经历、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生思想开展课堂教学给予充分肯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丽华院长表示:在大一新生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是对我们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是学校党委书记带头抓思政课,主动研究思政课建设工作并开展经常性工作指导的常规动作。这对于学校了解思政课课堂实际情况,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青年教师杨茜表示:校领导推门进课堂听课,既给她压力也带来动力,作为90后青椒老师会努力将思政课变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节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思政课老师提前到教室做好了课前准备工作,同学们提前进入教室,聚精会神,认真听课。课堂上教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灵活多样的教法、科学合理的课堂设计牢牢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处处充满了新学期的蓬勃生机。

   (文/石华玲  图/梁丽华)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