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立足高职实际,增强思政课育人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雁学堂”第四期专题讲座开讲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6-11

2020年62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为马院思政课教师作 “立足高职学生实际,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探索”专题讲座。

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办好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意义。认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最大实际和办学根本就是“四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能否办好思政课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高职高专思政课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个相统一”。认为八个相统一”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教学把准了脉、指明了道,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基本遵循。(三)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即:以案例为导引、以问题为核心的探究式专题化教学模式,强调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落实全课程育人,推动“课程育人”与“多元育人”同行,落实全过程育人,推动传统思政、网络思政、实践思政同合,落实全方位育人。

王学利教授是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2004年度影响力人物,2017年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称号获得者,兼任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新疆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2019318日他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做发言。

王学利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对我校马院思政课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和鞭策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