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6-11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培训楼203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长陈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芝玲同志主持。
      首先,李继冉老师做了“两会精神”领学,从会期精简,重磅议程谋划长远、创新形式,“云端”议政效率不减、政府工作报告变薄,民生红包更厚、无GDP增速目标,有更实更细任务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李继冉老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详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以上,高职扩招200万人”、“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加快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等内容,结合专业和人才培养谈了落实举措。  

    接着,尹禹文老师做了题为《民族的精神密码:民法典如何回应“中国之问”和“时代之问”》的民法典解读。尹老师发挥法律专业特长从整体解读、以案释法、精神解密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历程和法治意义,让全体党员充分了解《民法典》的总则和分编内容。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短视频《民法典这样关乎你整个人生》,尹老师指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人格权编、婚姻家庭权编、继承权编及侵权责任编等做了详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民法典》,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新时代依法治国、依法治企践行者。

    党总支书记郑芝玲同志总结强调,这次疫情很好的诠释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应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体会政府的务实精神。理论学习重在落实,我们教育工作者要以政策为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和宣贯落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