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习近平论党史学习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5-08

    5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习近平论党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效萍主持。

    首先,布置了近期党员做好四本必学书目的学习,尤其重点做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这两本书的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接着,赵效萍书记作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报告。她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历史主线:民族解放与民族复兴的内容,具体阐述纲要课的教学目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与四是教育紧密结合,用好党史资源,上好思政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支部宣传委员仇婷作了《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信仰根基》的微党课展示,讲述20201221日我校师生收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功勋章的喜报,获此殊荣是我校88岁的退休教师、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为革命战士代写家书的苏祖应教授。苏老怀着对国家和民族的高度责任感,一路抗战,一路传播知识和文化,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笔耕不辍,坚持研究和创作,坚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跟党走,用一生担当尽显家国情怀。我们党员当向先辈那样以实现信仰为使命,以践行信念而荣耀。守好“红色根脉” 打造“重要窗口” ,担当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讲好中国故事,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最后,赵效萍书记总结指出要严格贯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讲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做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