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加强校地合作共建 提升社会服务效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共青团杭州市富阳区委共话校地共建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9-19

    9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党总支书记郑芝玲,校团委书记周美华一行前往富阳,与共青团富阳区委副书记杨小华、宋心璐、办公室主任曹杰举行校地共建座谈会。

    会上,郑书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师资、宣讲培训、课程开发、国企党建、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分析了与富阳团区委协作、共建的良好基础。梁院长指出,通过校地共建,统筹社会资源与学校资源,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周书记介绍了学校团委与富阳等杭州区县开展的共建活动,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富阳团区委进行合作有利于丰富校地共建内容,拓展校地合作深度。杨书记、宋书记介绍了富阳团区委与其他高校合作的经验、方法,提出了未来校地合作的工作目标、创新路径。

    双方深入交流、热烈讨论,明确了校地合作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创新理论学习培训。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教学优势,结合富阳35周岁以下青年成长需求,突出课程独特性,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提供全周期多角度职业生涯式培训。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授课。授课对象不局限于干部群体,将国有企业、“两新”组织、非公企业中的青年人才都纳入培训范围。三是深化校地合作。通过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输送浙经院优秀骨干学生到富阳实习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专业为切入点,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承接富阳经济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课题项目,成为富阳地区智库力量储备,为高质量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建言献策。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挂职锻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富阳挂职,同团区委同志一起深入基层,拓展社会服务、培训领域,丰富研究视角,打破思维局限。

    双方还就共过主题党日、共享红色教育资源、共创党建品牌等展开了沟通交流。后续将签订校地共建协议,整合双方资源,扎实推进共建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共建机制,共同为人才成长、地方发展、社会服务贡献智慧与力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建团一百周年。

    供稿:董凌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