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聚焦浙江“共富”示范——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查志强副院长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25

    20211123日,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查志强(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省社科院发展战略和公共政策研究院负责人)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主持会议。

    查志强副院长首先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备学习材料: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发,深入解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讲述了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次“伟大飞跃”、五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成就和变革”。这些都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接着,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入手,从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习近平同志在《求是》2021年第20期撰写的《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结合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浙江之行时寄语浙江省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深入剖析选择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原因,同时,也从把握内涵和要义是前提、聚焦重点问题是关键、探索有效途径是亮点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报告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中的一次集体备课,报告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的热烈欢迎。马院教师杨兴江、应丽卿、鲍旦颖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查志强副院长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查志强副院长的解读帮助我们打开了更宽广的视角,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中国波澜壮阔走向富强的生动浙江样本。

    供稿:石华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