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浙经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近期意识形态热点问题分析》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2-08

    2021年11月30日,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马院教师队伍思想理论水平,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做近期意识形态热点问题分析》线上专题讲座。刘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主持,马克思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刘书林教授的专题报告围绕近期意识形态九个热点方面展开:一、突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二、坚持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三、百年党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理论创新的光荣历史;四、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中国人民团结凝聚的思想基础;五、人民立场的全面系统表达;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做到“两个维护”; 七、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八、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九、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刘教授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跌宕起伏、新中国的艰苦创业、改革开放的改革创新、以及新时代民族复兴的新环境,全面、生动、深刻地阐释近期理论热点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帮助马院教师学习历史经验、历史智慧,认清历史发展规律,看清新时代历史方位和处境,明确历史使命。本次讲座不仅是一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学习,更是一场百年党史的精神洗礼。而后,刘教授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尹禹文、鲍旦颖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的教学》,以及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过程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飞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怕受委屈、不怕被拒绝、增强自信、持之以恒地开展科研工作。

    供稿:赵效萍、赵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