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文化引领 凝心铸魂——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思政课课代表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7-01

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2022届梦创、汽车专业的4名思政课课代表及两名学生代表开了一次座谈会,意在交流毕业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真实感受、意见及建议,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提升。

会议开始梁丽华院长一一询问毕业生们的近况,表达了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

2019级梦创三班李星辰同学回忆与思政课教师相处的点点滴滴,红着眼圈说思政课教师对他们的教育用真心动真情,当在毕业典礼上同学们收到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的“给自己三年后的一封信”时,感到非常惊喜与意外,很多学生感动的热泪盈眶没想到老师会将三年前的事一直记挂在心上,深深地感受到了思政课给予学生的关爱。在思政课教师的影响下,该生思想上更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对工作也有了更强的使命感。2018级汽车本科班王志伟同学笑谈自己的两大转变:一是“三观”的转变。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对他包容、善意、理解和循循善诱,让曾经思想迷茫,说话带刺、行为夸张的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并走向了正轨;二是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科学的认知并深深地认同,在校成为一名了共产党员,如今已成为桐乡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

其他学生代表也称赞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注重对话,交流思想,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砥砺奋进。回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的红色情景剧、手绘报等“四个一”活动中难忘的经历,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生活,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是培养了他们的敬业精神,让他们毕生难忘终身受益。

临近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毕业生送了美好的祝福,并嘱咐他们作为浙经院的学子要持续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多做贡献。梁院长在给学生送去祝福的同时也勉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继续站稳讲台,传播思想、传递真理、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此次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更加坚定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供稿:晋国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