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院教师受邀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专题讲授及经验分享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12-05

    112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鲍旦颖和尹禹文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方圆大讲堂“我和我的祖国”讲授了两堂丰富精彩的思政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

    方圆大讲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专题讲座系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在机电学院滨江校区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该讲座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导和动员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爱国守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讲座由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查广云教授主持,宣传部副部长熊峰与机电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专业的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鲍旦颖老师以《与祖国同行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为主题,从我国历史上的匠人梓庆削木为鎵和西汉工匠制作的素纱禪衣为例,从利用现代技艺制作素纱禪衣复制品与西汉素纱禪衣的对比中,剖析了工匠精神的敬业、精益、专注和创新等基本内涵;鲍老师从港珠澳大桥和新四大发明论述了中国人的精益和创新精神,分析了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并倡导大学生通过培养和践行工匠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尹禹文老师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争做爱国守法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从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原型陆勇的案例分析入手,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层面系统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尹老师从聂树斌案、浙江张氏叔侄的案情分析中,论述了中国司法纠错改错的决心和中国司法公正取得的成效。尹老师希望当代高职大学生要积极培养法治思维,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促进中国的司法进步和社会公正。尹老师在讲课中引导大学生积极强化学法守法意识,努力做爱国守法的时代好青年。

    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课既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又是一场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情感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两位老师严谨的教学设计、精美的教学课件、唯美的教学视频、富有亲和力的教学语言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机电学院的同学们一致认为,从两位教师讲课中,他们不仅培养了工匠精神和法治精神,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国工匠”的信心,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勇于担当、技能报国、奉公守法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不仅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又深刻感受到思政课铸魂育人的艺术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热情洋溢的点评和饱含深情的寄语把讲座推向高潮,激发了大学生对爱国主义的高度认同,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喜爱。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教授对两位教师的讲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本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发言。

    讲座结束后,马院教师受邀为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经验分享,鲍旦颖老师分享了她作为团队负责人的比赛经验和心路历程,并展示了本次课程讲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让机电学院的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从教学立院、人才强院、服务兴院三个方面与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分享交流。

    (文/尹禹文 图/梁丽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