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没有句句是真理,只有步步实事求是——第三期“青雁学堂”党史读书会开讲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6-03

    2020年5月28日下午,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在党总支书记郑芝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赵效萍的带领下,举办了第三期“青雁学堂”《“没有句句是真理,只有步步实事求是”——从四渡赤水说起》党史读书会。

    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给予我们的宝贵历史财富,是我们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是党带领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养分会上,青年党员教师姚硕分享阅读金一南教授《苦难辉煌》心得,他以四渡赤水为例从“两次败仗”与“用兵如神”之间是怎样的关系、遵义会议确定的战略方向是如何一步步改变的、以及如何理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红军长征过程中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的体会。党员们一起回顾了红军长征中艰苦卓绝的斗争形势以及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代革命家不怕牺牲、坚定信念、敢于修正自己的失误、从实际出发灵活作战的难忘历史过程。大家表示通过这段党史学习有助于我们总结党的经验和教训,更加准确地认识到党的伟大。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辉煌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书记郑芝玲对于本次学习分享给予充分肯定,读书心得分享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热情,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思考,在学习分享中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工作得到启迪。希望通过读书分享、学习沙龙等形式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工作的能力,推动马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达到马院党建和中心工作双赢的效果,力争马院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者 赵效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