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做“胸怀天下”的大先生、做“以文化人”的弘道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26期“青雁学堂”开讲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1-21

     202310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第26期青雁学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支部书记石华玲老师作了以《亚运交通“小青荷” 用青春诠释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她结合自身做杭州亚运会交通志愿者带队老师的心得和体会,从交通志愿者的工作内容、运动健儿的拼搏奋进、经院学子的担当奉献、自己在亚运会中的收获等方面做了分享。

     石老师分享到亚运会志愿者的工作非常忙,老师和同学们早上六点出发,晚上十点才能返回学校,她负责的主要是车辆调度方面的工作,要认真核对运动员们的参赛牌并指导运动员们乘坐指定的车次,中间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到正式比赛,非常辛苦。志愿者们不仅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还主动帮助运动健儿们搬运行李、沟通路标,获得了与会人员的连连称赞,过程很辛苦但是收获满满,每一位同学都觉得这次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是一次非常自豪的经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丽华教授对石华玲老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石老师就是在践行“胸怀天下”的大先生和“以文化人”的弘道者精神,从浙江省博物馆志愿者到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石老师身体力行诠释了一名党员思政教师的担当。新时代马院所有教师都要在工作生活中提高政治站位,铭记责任使命,将自身发展与马院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相统一,做“胸怀天下”的大先生、做“以文化人”的弘道者。

     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体会,谈感受、讲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工作中要有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院建设,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发挥党员思政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杨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