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年味、理论味、浙江味——我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1-21

    2023年1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1808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陈繁以《中国精神丰富内涵的“浙”样诠释》为题进行授课分享。

    陈繁老师从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三小只导入课程,用良渚文化的薪火相传、京杭大运河的源远流长、钱塘江大桥的苦难辉煌、杭州西湖的时代华章四个浙江故事,一一诠释了中国精神丰富内涵的四个伟大精神——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通过解读四个伟大精神,寄语青年学生做新时代的创造者、奋斗者、团结者、梦想者。

    陈繁老师凭借该教学设计在刚刚过去的浙江省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获得了思政组特等奖,公开课结束后,陈繁老师结合青教赛备赛和参赛经历分享了设计思路、总结了经验教训,提炼出“突出青年味、突出理论味、突出浙江味”的教学特色与反思。

    聚焦课堂,以赛促教。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为授课教师搭建了展示与锻炼的平台,也为全体马院教师提供了教研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在今后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效果和教学能力。

    供稿人:陈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