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发挥名师工作室校地优势 做好青年宣讲团的“领路人”——我院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应邀加盟“新村夜话”校地宣讲联盟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1-21

    11月8日晚,“‘八八战略’在身边 ‘新村夜话’话变迁”主题宣讲暨“新村夜话”校地宣讲联盟启动仪式在凤川街道翙岗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中共桐庐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理论宣讲团协办。我院梁丽华教授作为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名师宣讲工作室负责人应邀参加联盟启动仪式,并作为宣讲名师被聘请为桐庐县“新村夜话”宣讲团名誉导师。

    “新村夜话”校地宣讲联盟立足桐庐乡村建设,发挥理论宣讲的校地优势,通过举办‘新村夜话’理论宣讲训练营,开展‘交互式宣讲’系列活动,携手各大高校举行校地联盟宣讲,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八八战略’和‘十六字’重要指示以及二十年来桐庐的奋进故事,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新村夜话”联盟校地宣讲联盟启动第二天上午,梁丽华教授和陈曦博士冒雨奔赴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实地指导桐庐县基层“驻堂(农村文化礼堂)讲师”的宣讲工作。

    “我是一名选调生,在芦茨村一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如同一场沉浸式的调研。我爱上这里的青山绿水!”毕业于清华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蔡诗瑶博士,见到梁丽华教授一行就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的兴奋,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在宣讲中遇到的困惑,“作为宣讲员,我很想讲好芦茨故事。但自己在宣讲中总有种‘不得要领’的感觉。”

    对于蔡博士的困惑,梁教授指出,好的理论宣讲需要做到三点:讲得好、听得清、记得住,而做好这三点前提就是扎实的调查研究。接下来,梁教授带着蔡博士和富春江镇的三位理论宣讲员,走进了村民家中,在与村民亲切的交谈中,梁教授用自己丰富的理论宣讲经验为年轻的宣讲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调查研究课。

    上午实地调研结束后,梁丽华教授一行又赶往桐庐县城市规划中心,现场指导“新村夜话”交互式宣讲活动。在梁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富春江镇宣讲员及时调整了宣讲内容,以“芦茨红”为什么那样红为主线,将四位宣讲员的宣讲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的名师示范效应,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校地宣讲的理论优势,极大地凸显了名师工作室理论宣讲的校地合作功能,进一步拓宽理论宣讲新阵地,持续推动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供稿:陈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