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赴南京参与第二届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暨“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1-21

    11月18日,第二届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暨“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部长、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丽华及教师鲍旦颖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轮值会长单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长三角地区100多位高职高专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研讨交流。会议还公布了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和2023年度联盟活动获奖名单。我校为联盟会长单位,同时我校马院教师李继冉荣获联盟组织的2023年度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研讨会上,长江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岩教授作了题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富裕之路”的专题报告。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教授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详实、精彩纷呈,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重要的方法指导。随后5位高职院校马院院长分别围绕本校实际,就如何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发言。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王磊教授、教育部首届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文远教授分别围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青年担当——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进行了精彩的示范教学授课。

    本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形成“大思政课”建设学术研究和思政课教学共同体,共同推进思政课改革和教育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鲍旦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