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持续推进新阶段高校思政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4-22

    2021年4月16-18日,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持续推进新阶段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学习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研讨会。我校是应邀参加主题交流的仅两所职业院校之一。




    在主题报告环节,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刘书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进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线上)分别就如何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促进新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做了精彩发言。在主题发言环节,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等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做了《涵养“五气”育良才——浙经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践》的发言。梁院长介绍了我校马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3•18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从“产教融合接地气,理论研究提底气,集体备课振士气,技能大赛显锐气,品牌育人扬正气”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梁丽华院长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会议理论探讨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思想碰撞与学术对话多样交流。参与此次会议收获良多,明确了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方向,助益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为思政教师,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的精神,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讲出思想性强、理论性深,更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思政课。

     

    供稿:赵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50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